2009-01-03

2009,第一天

2009年的第一天,我回到了天恩宮,山上的氣溫雖冷,心中卻彷彿有一種回到家的溫暖。

告別了2008,回到了這裡,覺得意義非凡,看到了熟悉的一景一物,有的是一種喜悅。

我來到了二樓大殿,仰望著思念的天空,天空很藍很美,像是一幅畫。接著我來到了懷恩堂,微暗的燈光,沈靜了自己的紛擾的心,我微笑著看著前人,正彷彿前人也同樣微笑著看著自己,有的是一種淡淡的愁思。

我們來到了墓園,整理了前人的週遭。其中一位講師說著:山上的時間彷彿過很慢啊!另一位講師附和著:是啊,就是這樣慢慢的多好!一旁的我俯視著山下的大台北,再回顧著現在身處的周遭,似乎形成了微微的對比!

不禁想起了以前所讀到的陶潛:
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。
問君何能爾,心遠地自偏。
採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
山氣日夕佳,飛鳥相與還。
此還有真意,欲辨已忘言。

師啊!請您莫為弟子掛心,弟子願為您分憂解勞。
唯願老師,莫以末法惡業眾生為慮!
唯願老師,莫以末法惡業眾生為慮!
唯願老師,莫以末法惡業眾生為慮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