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03

金剛般若波羅密經

近日以來讀誦金剛經,心有所悟,靜心研讀此部經典,必能開啟眾生妙智慧!
其中經文有兩句話,對於我們白陽修子來說相當受用:

「所有一切眾生之類,若卵生、若胎生、若濕生、若化生;若有色、若無色;若有想、若無想;若非有想非無想,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。


「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,實無眾生得滅度者。」

這兩句經文,闡述著大乘思想,故也是我們白陽修子所需具備的入世精神與修持理念。

呵,所以回歸現實面,以現階段來說,我也明白了趨於而立之年的自己,所應當擔負的責任了:

我要用盡全力,盡心來保護我所在乎的人(事物):父母家人們、親友們、朋友們~

最後勉勵一下心中的那個我吧:大丈夫!(日)交乎我啦!(台)^_^

沒有留言: